esc737 2012-8-29  

做任何事情做任何決定之前都必須經過討論經過溝通!
不是大家都說好就是好,還要看是否適合當事者!
一、為何入伍:

 

答:我想大概是看太多軍教片所影響,報告班長之類的國片,於是便相當嚮往部隊的生活,在民國86年的時候,當時景氣還算不錯,所以家人相當的反對小弟從軍,但是在我堅持之下我進了軍校在校就讀期間,前半段時間過的不順遂,因為遭受變態學長的欺壓,差點就放棄了,還好家人及朋友的鼓勵,我敖了過去,至今仍感激於心!

二、為何退伍?


答:在我順利畢業下部隊之後的前2年漫長時間裡,小弟除了出勤務公差還是出勤務公差!當下我有一種打雜的感覺,深不知小弟從軍為的是什麼?2年的時問過去了才開始接觸修護工

作(PS .小地在飛行部隊地勤修護),在部隊這10年來,從一個相當有熱忱有衝勁的年輕小伙子變成隨便可以有做就好的老兵!我很感激部隊在這些年準時5號給我薪水從來不缺席,

但是很遺憾的是10年時間部隊一成不變,沒有一點點進步,簡單的說就是:簡單事情複雜化!礙於程序而沒了時效!再者75制已在眼前,小弟不想一輩子都在軍中努力到最後依然沒有

終身俸的保障,與其如此,不如儘早出來外頭打拼,趁著自己還年輕有動力的時候,但是退伍事關重大,必須從長計議,而夢自己想想要怎樣就怎樣!更有不懂事的小朋友利用部隊漏

洞,先退伍在回役去自己想要去的地方那試問先前努力的光陰呢?新單位是否一定適合?真的必須跟家人好好討論溝通,更要擬定好很多很多的可能,免得到時候措手不及!

三、勉勵後進即將退伍或者想進來的社會青年的話?

答:對於後進的弟兄,真的真的要把從軍當做一回事,現在的學弟妹觀念其差無比,還一直覺得多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還一直覺得又不甘我的事我幹嘛要去做?軍中是越老越不做

事的人一大堆,會做事的就作到死吧,部隊生活固然穩定,如果是你有理想有抱負,其實軍中不適合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經披著老鼠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