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e 2012-8-25

為何入伍:

這就要講故事了,當初就讀彰化某所高職的體育班,到了高三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下一步著想。體育班裡一定會有成績不好的。很慶幸本人就是裡面其中一位,所以要轉換跑道。那時

體育班都跟教官混很熟(不時大家就會被集合訓話XD 太皮了)跟教官聊天時,教官有提到志願役的部分。之後又有招募小組來,我跟其他同學就開始討論,不如就去從軍吧。這個念頭

跟家裡媽媽討論過(還說了招募說的福利,我單親)老媽聽了覺得很不錯又是鐵飯碗,後來經過一段時間,我又想想不要好了啦。還是先讀完大學再說,但是為時已晚。後悔當初跟媽

媽說了軍中福利,媽媽說你讀大學浪費四年又浪費錢,你看看你大姐,現在薪水多少?就一直洗腦,受不了魔音傳腦就屈服了。

2 .為何退伍:

軍中的不合理,長官的欺壓,軍中黑暗的種種,其實這些都不是造成我要退伍的原因,因為我都習慣了,最終原因,是因為我之前體育班,膝蓋已經有舊傷,,結果在軍中這樣的操

練,而我又是愛面子的人,就算痛,也要忍,因為我不想被講話,在軍中,看不到的傷都讓人覺得是假的,現在我膝蓋開刀因為我的體能都沒辦法跑,加上長官說:管你是受傷還是怎

樣,體能沒過,就是08!問題是小妹部隊在北部,家在中部是有距離的,這樣我回家都很晚了,又放例假的話,根本浪費錢,軍中這些不諒解,我都能理解。因為他們覺得諒解才我讓

我么八(18),就有弟兄跟別人說不公平,說他也是受傷之類的,怎不能放18?

本人升士官後就換跑道變成資訊士,所以是待在資訊中心,不論是連上弟兄還是外面百姓,聽到是在資訊中心都認為都極爽,本人卻感受不到哪裡爽了,有冷氣吹??資訊組弟兄多們

不想吹冷氣,寧願跟其他排組一樣,到外面曬曬太陽,在資訊中心管全旅電腦以及所有資訊設備一面對的都是幕僚高勤官,長官心情不好,就是亂幹,還有眾多長官施壓(因為要作違

法事情,常常拒絕長官,但是接下來的就是一連串的找高階長官施壓)本單位,任務多演習多(資訊組只要演習任務,就忙翻天,人又少)重點是資訊組是通資連又是隸屬作戰科~常

常卡在中問,聽哪邊都不對,當然我們一定聽高階長官的話,但是回去就是被連上長官罵,我們能說什麼?在資訊組資訊官如果爛,我跟另一位學長就苦了(組的組長副組長還有上士

缺,老是沒人站,只能靠中士學長以及小小的下士我,就再我這段軍旅生涯沒有一個好資官來!不過也造就我倆的抗壓性很好,,不過也要老是兩個小小士官做軍官的事情(我自己都

覺得很瞎,因為沒人會幫我們,不這樣做,我底下的弟兄會很辛苦)弟兄常常因為受不了,抗壓性不夠,最後都會變成歇斯底裡,要常常開導關心。還有躲躲躲,不想來。他們真的很

辛苦,因為在資中被長官欺負的很累,回去還要被說過太爽,這就算了,最近很要求體能,我的弟兄常常要值機忙一到最後根本沒辦法練體能,結果體能沒過洞八,連上跟其他弟兄

說,只要為連上做事就可以么八,但是??難道我們值機人員在旅部就不是為連上做事嗎?連上的無理要求不按規定,我們都會想辦法幫他解決,但是我們真的需要連上的時候,他們

就跑遠遠的,出事了,就只會幹我們,說沒做好,當在旅部做好,幫到他們,連口頭獎勵都沒有!我跟另一位學長早就對連上失望了,但是弟兄怎麼想?他問我們,我們要怎樣回答?

因為這是事實,我們也跟連上反應,爭取弟兄的福利,但是往往的是沒有任何結果,旅部長官在怎樣的無理要求,再怎麼刁難、不諒解,我們都能不理不失望,但是連上長官呢?我們

才是幫您做事的人,為何一點點的體諒都不能,這就像自己要做的事情,家人都不支持不體諒的感覺,還有很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經披著老鼠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