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je 2012-8-21


一、為何入伍?
小弟我於89 年那年除參加大學聯考外,還聽從母親建言亦報考軍事聯招,參加完大學聯考後,直覺考的不甚理想,可能沒辦法進政治大學政治學系,故聽從母親建言,復而再參加軍事

聯招。結果,就在大學聯考尚未公佈入選學校時,軍事聯招已開始辦理選校作業,所以家人就要求我先去復興崗選校系,就在選完軍事院校後約5天,大學聯考校系亦公佈之,小弟不

才,只能進入銘傳法律學系。在母親多方遊說加上親戚洗腦,迫使我放棄銘傳法律學系,而投入了軍事院校。綜上,為何入伍?我想只能說是大學聯考及軍事聯招的時序相衝,致無法

做出更理性及優劣判斷所致。


二、為何退伍?
一般常人退伍(未滿20 年)原因,不外乎如下,請酌參:
1、個性不合2、抗壓性低3、能力不足4、發展受限
5、環境艱困6、長官領導風格7、工作環境險峻
8、與家人聚少離多9、無人可適時予以開導


小弟我退伍原因說穿了,就是上述第3 7 8 9 點,外加受到長官自私的耽誤致發展受限(未能接受深造教育及任重要軍職)


本來我也是野心勃勃的想在這領域佔有一席之地,所以我拼了命的向前衝,專門接重大案子來博取長官的信任,結果案子成功了!!我卻也從此被貼上標籤(這傢伙能力很強,留

用!)只要是有大案子,長官第一個想到的人就是我。也因此,在某個單位服務時,我就被指揮官給「交接留用」了。另外,也因為太出名,被軍團知悉,徵調軍團承辦另一個年度大

案(原為中校長官所承辦的案子,卻由我一個小上尉獨力完成?!而且我還讓所有人跌破眼鏡!因為我的能力被證明比中校還強!! ) ,就在案子即將完成之際,被以「莫須有」的罪

名強迫歸建,原本案子的獎勵是國防部獎狀,最後卻落得什麼都沒有。直至最後才由國防部另外給我一支小功,而國防部獎狀,卻落在另一個完全不相干的上校手中…如果你是我你

會不會覺得心寒?!所以,我退伍的原因心寒+心死。

 

 

三、即將退伍的夥伴請記住,出社會後就是有付出才有收穫,不像軍中就算做的再差,薪水都會固定入袋,所以,英雄不怕出身低,哪怕是再卑微的工作,都要耐住性子,重新學

習,不然,最後你只會因為自己沒準備好,再次怨恨你所選擇的環境。想進來的社會青年,如果你是孤兒,歡迎你加入國軍的行列!因為你不需要對任何人負責,自然不會有牽掛

、不會有負擔,你大可勇敢向前衝,挑戰你所想要的一切!!如果您是背負著家人的期望、女朋友的期許,那大可不必進來如此渾沌的環境。因為最後,你會變的畏首畏尾,變得裡

外不是人,正所謂「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你沒遇過,自然不相信。當發生在你身上時你所聽到的是母親病危?!証明呢?或是家有急事?!先把案子搞定吧!

家人生病?!要請假?家裡都沒人啦?! ”諸如此類你會做何感想?綜上,如果你可以忍受,那您就加入吧。部隊也有溫暖.也有為您盡心力的長官、也有待你如親兄弟的長

官,我有幸,遇到過三位長官(都是上校),他們或許沒法為我的前途作出干涉,不過至少在我受盡折磨、冤屈的時候,選擇相信我,我寒冬中的溫暖,只要一想到我即將辜負他

們的期盼選擇退伍之際,我也不禁感到慚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經披著老鼠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